湖南大学统战系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23 16:51 加入收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学校统战系统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表示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省政协委员、民革湖大主委、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教授廖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作为参政党的一员,我们广大民革党员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开拓创新,培育出一流成果和一流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省政协委员、民盟湖大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黄靓:湖大民盟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基层组织,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将充分发挥湖大民盟在教育、科技、经济建设领域的界别优势,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立足教学科研本职,自觉与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轨,提高调研和建言的质量,完善集智聚力机制,为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委员、湖大主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向志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内涵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更是总结第一个奋斗征程、全力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动员令。我们将迅速在全校民建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大家在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省高等法院特约监察员、民进省委委员、湖大主委、教授李洪强: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历史中去理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作为民主促进会一员,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的历史发展中增能,深刻领悟召开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常委、湖大主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尹双凤: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再次展现了在历史每一个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都善于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主动掌握历史进程的机遇,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开创新天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农工党人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坚定在新时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和湖大全体农工党人将一如既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委员、湖大主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成艾国: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致公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积极建言资政,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成效;发挥侨海特色,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致公力量。

省九三学社青年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特约员、九三学社省委委员、湖大主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胡玉鹏: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作为九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一员,我们将继续紧跟党走,努力做好教育系统的一颗螺丝钉。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潘安练: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感振奋人心。作为无党派人士和大学教师,我将不忘初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涉及科技创新的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思考、多学科融合、跨学科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干、大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知联会理事、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教授聂舟: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的重要内容之一,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欣慰。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应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的同心奋斗史中汲取奋力力量,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凝聚共识和资政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所有智慧和力量。

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委、省侨青委员会副会长、校侨联主席、发展规划办主任、教授王双印: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建党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广泛联系广大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我们将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持续用力,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以“十四五”开局为新起点,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侨联新力量。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滕召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各民族人民服务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争取独立到实现富强,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我们少数民族教职工要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与时俱进,积极投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