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3 10:30 加入收藏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创新局面。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路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周学东、刘永章及全体组员出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卫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A00B1

邓卫讲话。

邓卫从主要工作、主要特点、主要成效、主要体会、主要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回顾和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中央要求与部省部署,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精心部署,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聚焦“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育时代新人、建一流大学”,求实、务实、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开创了“双一流”建设的崭新局面。

邓卫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走实走深学党史。成立专班,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制定方案,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系,形成工作闭环。注重方式创新,入脑入心悟思想,注重在健全学习机制上创新,注重“关键少数”领学、宣讲团队讲学、深入阐释研学、认认真真导学、扎扎实实促学,注重在融入人才培养上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实践、学科、网络。坚持学以致用,见行见效开新局,聚焦民生愁盼办实事,聚焦师生牵挂、师生关切,聚焦急难破解开新局,聚焦校园办学空间严重不足的发展瓶颈、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的重要契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邓卫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突出百年党史与红色校史相结合,讲好党史示范课,突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相结合,讲好文化自信课,突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讲好思想政治教育课,突出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讲好四史公开课,努力建好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

邓卫表示,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和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了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加强组织领导是根本保障,创新方式方法是坚实基础,办好师生实事是关键环节。

邓卫强调,下一阶段,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的殷殷嘱托为动力,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为重点,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健全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坚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DABB

路钢讲话。

路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路钢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大学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结合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红色资源优势,按照“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育时代新人、建一流大学”四个板块,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深刻把握中央精神,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学习体系完备完善,聚焦师生关心关切,务实推动办实事取得实绩实效,结合融入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扎根红色沃土,赓续红色血脉。

路钢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大学师生深受思想教育精神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拥戴、维护、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振了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精气神。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路钢强调,下一步学校要强化政治统领,聚焦立德树人,坚守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F8A9

段献忠主持会议。

段献忠代表学校向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段献忠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再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段献忠强调,要在“深学”上再下功夫。常学常悟、常学常新、常学常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细做”上再下功夫。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巩固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在“立改”上再下功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党性检视,查摆工作不足,做到立行立改,用“辣”味激发主动担当。要在“促行”上再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更加有效地转化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