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2-05-17 11:05 加入收藏


5月12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汪卫斌主持。

邓卫向全校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和指导性,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邓卫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提高自身建设。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打造“又红又专”的基层团组织队伍,更好团结青年学生,让共青团成为青年之家。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共青团员补足“精神之钙”,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共青团成为青年之师。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更好服务青年学生,让共青团成为青年之友。

会上,2022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书记曹镠,“湖南大学优秀团干”、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蔡煜,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雪楠,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丁岩,校励志成长成才典型人物、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姜帆,黑龙江省定向选调生、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丁怡丹,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星火助学小组”成员顾冠青,“挑战杯”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陆筱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计科2103班团支部书记倪嘉舟,2022年度湖南省优秀本科毕业生、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沛瑶等10位青年师生,结合个人经历和团学工作心得作了发言。

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团委(总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等代表参加会议。

邓卫讲话。

汪卫斌主持。

会议现场。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