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少辉校长出席湖南罗马尼亚经贸推介会

2017-05-19 16:06 加入收藏

 

符少辉校长在推介会上发言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芳芳5月17日下午,我校符少辉校长应邀出席了由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湖南罗马尼亚经贸推介会。推介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罗马尼亚副总理格拉切拉•加夫里列斯库一行以及湖南部分企业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罗马尼亚副总理格拉切拉·加夫里列斯库在致辞中谈到了罗马尼亚在宏观经济、投资市场、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肯定了中国近年来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清洁能源、垃圾回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中国和罗马尼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罗马尼亚政府愿大力推进与湖南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拓宽两地合作领域。

    符少辉校长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和优势学科,强调了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列举了与波兰弗罗茨瓦夫环境与生命科学大学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成功案例,并期待借今年7月出访罗马尼亚之契机,我校与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建立友好关系、签署合作协议,继而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互派、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推介会为中罗双方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的平台。罗马尼亚是欧洲主要的粮食生产国和出口国,曾有“欧洲粮仓”的美誉。我校与罗马尼亚相关方在农业、畜牧业等领域将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