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嘉杰杯”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组图)

2018-09-05 09:52 加入收藏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讲话



湖南农业大学易自力副校长致辞




ACM程序设计竞赛现场




获奖队伍颁奖现场


“两天的时间,与这么多参赛选手共挑战,有压力,也有动力,但是让我收获最大的是这种宝贵的学习经历。”我校信息学院参赛选手王鹏告诉记者。9月1-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14届“嘉杰杯”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分ACM程序设计、应用开发和机器人高尔夫三大类竞赛,三类竞赛同时同地举行。ACM程序设计竞赛采用现场编程解题方式进行;应用开发竞赛采用提交软硬件作品、会议初评和答辩终评方式进行;机器人高尔夫竞赛依据“机器人高尔夫竞赛规则”现场比赛方式进行。


比赛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在内的43所高等院校的212支代表队,以及雅礼中学、中雅培粹中学的6支队伍参赛,其中程序设计类146支,应用开发类121支,机器人高尔夫球类36支。近千人的队伍场内竞技,是历届竞赛中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易自力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曾力勤处长代表教育厅对承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湖南农业大学易自力副校长表示:“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湖南省信息类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竞技和交流的平台。两天的比赛,既是对同学们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大家意志、毅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检阅。同时,主办此次比赛对于促进我省计算机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教育以及创新技术的发展,激发大学生们的编程热情,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自2005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极大地激发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提高了大学生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开发水平,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同时,有效加强了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