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举办培训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图)

2018-10-29 15:12 加入收藏


湖南农业大学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会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推进学校党支部“五化”建设,学校党委组织部于10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了培训班。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主持,全校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及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秘书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组织部副部长王永昌作了全面解读,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阐释了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对学校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进行了逐条解读,指出学校在党支部“五化”建设对标创建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思路,对迎接检查验收需提供的材料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学校推进党支部“建设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并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贯穿活动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与本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工作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改进办法,使先进的当好标杆、中间状态的规范提高、相对后进的改变面貌,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三是要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工作质量。党支部“五化”建设期间,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将采取集中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面上指导与点上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

    

兰勇在总结中指出,支部设置标准化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在优化支部设置、配强支部班子、肯定支委价值、及时调整成员等方面下功夫;组织生活正常化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关键所在,要在按质按量开展、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工作实效等方面下功夫;管理服务精细化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根本路径,要做到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规范,服务民生、服务改革发展有机制、有抓手、有方法、有效果;工作制度体系化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形成学校党委出台基本制度、二级党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基层党支部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阵地建设规范化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在功能上将阵地建设成为党员活动中心、支部议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服务师生中心和党建文化中心。兰勇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严格按照省教育工委 “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全面达标”总要求,坚持“创先争优、合理减负、努力做实、全面达标、形成特色”基本原则,有序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