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来湘调研座谈会(图)

2018-11-02 14:33 加入收藏


座谈会现场


10月29-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科管理处处长栾宗涛,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郑玮斯一行来湖南调研“双一流”建设与学位授权审核工作。


30日下午,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来湘调研座谈会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长蒋昌忠,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出席。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等在湘19所高校负责人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我校副校长陈岳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时印代表学校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左清主持,蒋昌忠致欢迎辞,葛建中汇报了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及学位授权的整体思路、存在的问题、具体措施和主要成效。我校与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围绕调研的主题汇报了各校“双一流”建设与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陈岳堂专题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有关举措,并就对“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和成效评价、博士或硕士专业学位发展和完善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洪大用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内容,表达了来到湖南的深刻印象,对湖南教育发展特别是研究生教育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希望。


洪大用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坚持统筹推进、学校主体、育人为本、需求导向,抓住机遇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洪大用指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优化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加强研究生质量文化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统筹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一流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


洪大用表示,要进一步管控规模、优化结构,办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全战线勠力同心,开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


来湘调研期间,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单独接见了陈岳堂副校长一行,对我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