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 维护国家安全——我校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8 10:05 加入收藏


我校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倡议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员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提高师生员工反奸防谍的能力,我校开展了组织校党委成员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栏张贴、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一系列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15日清晨,我校在修业广场庄严举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暨升旗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迎风飘扬,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动物医学院2016级至2018级全体学生;农学院2017级班长、团支书,2018级全体学生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仪式。

什么是国家安全?我们国家为何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何重要实践意义?学生代表肖宁、田云鹤同学在关于“热爱祖国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发言中都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肖宁同学认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光明,但挑战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奋进,实现中国梦。只有国家更强了,才能震慑住逆流而动者;只有国家更强了,才能让民众更有安全感,更有自豪感;田云鹤同学认为农大学子应该时刻谨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把我们高远的认识落实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爱校敬业,就从爱护学校环境和热爱学习做起;求真务实,从上课不缺勤不迟到,诚信考试做起;艰苦奋斗,从勤俭节约、不同他人攀比、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做起;乐于奉献,从热爱班级,关心同学做起。

活动向同学们发出呼吁:热爱祖国,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培养坚强意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纪守法,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要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