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

2019-05-23 11:45 加入收藏


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现场合影

学习体验茶制作

5月18日,2019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在我校长安教学实习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的主题为“植物科学与农业生产”,设有听取“漫话海水稻”科普报告、体验茶叶制作、观赏茶艺表演、实地考察长安教学实习基地等环节。湖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蔺万煌主持活动并对历年“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参与者都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刻感受到了植物和植物科学的魅力,增强了环保意识。

“国际植物日”是由国际植物理事会(GPC,中国为发起国之一)和欧洲植物科学组织(EPSO)共同发起的全球同步进行的科普活动,日期为每年5月18日左右。我校生科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师生代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部分研究人员以及湖南农业大学留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