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长邹学校院士、博士生导师印遇龙院士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

2019-12-05 09:52 加入收藏


邹学校院士(右三)、印遇龙院士(右四)在大会现场

12月2日,“湖湘创新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印遇龙等院士、专家现场接受大众致敬。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副秘书长易佳良,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亚武,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等嘉宾出席,并与少先队员们一起登台为科技工作者致敬献礼。

活动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湖南科技创新各方面的个人、团队和重 大科技事件进行集中展示,少先队员方阵喊出致敬口号,齐致队礼,大会组委会为致敬对象献上致敬辞,以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无限敬仰。现场,湖湘创新七大名片、基础研究、中国智造、科技强军、科技兴农、科技民生、生态环保、县域创新、科技扶贫、科普育人、国际创新交流等11个致敬门类代表接受了大众致敬献礼。

邹学校院士,主要从事辣椒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研究,创制了5901、6421 和8214 三个辣椒骨干亲本,被全国育种单位育成辣椒新品种165 个,累计推广面积达1.2 亿亩。他育成辣椒新品种53 个,累计推广面积6700 多万亩,是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大的辣椒品种;出版著作12 部,发表学术论文112 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印遇龙院士,长期从事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在畜禽绿色养殖技术、非常规饲料原料高效利用等方面成果卓著。先后主持完成院、省、国家、国际合作科研项目30多项,带领团队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主编中英文专著13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曾获“湖南省光召科技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