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编制专业领域专家座谈会召开

2020-05-15 10:11 加入收藏



座谈会现场

5月10日,湖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编制专业领域专家座谈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曾福生,全省来自粮食、油菜、油茶、畜禽、水产、蔬菜等十多个农业领域的20余位专家,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十四五”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所在领域科技发展现状,对科技战略需求和面临的挑战,“十四五”科技发展目标及发展重点任务,“十四五”期间科技平台、园区、基地、人才队伍建设等咨询主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表示,“十四五”农业发展重大方向性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各个领域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成本高、效益低、农民积极性不够的问题,要在品种选育与培育、种质资源创新、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标准化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产品深加工和品牌增效等方面下功夫,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曾福生表示,规划编制组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梳理研究,反复修改完善,力求规划具有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能真正落地落实。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