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走进我校园艺学科

2020-07-23 10:11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陈弘致辞

研讨会现场

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在我校耘园基地介绍葡萄产业相关情况 

肖文军教授作茶叶研究团队汇报

戴雄泽研究员作辣椒研究团队汇报

刘东波教授作中药材研究团队汇报

7月17日,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红网、学习强国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记者齐聚我校园艺学院,感受我校园艺学科建设与发展成就、用镜头和笔记录下我校园艺学科科创平台、省部共建专业实验室、园艺科研杰出人才及创新团队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效。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出席园艺学科媒体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主持。

陈弘对各媒体记者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强农兴农”这一条主线始终贯穿于湖南农业大学百年变迁和发展进程中。在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湖南农业大学现有水稻、油菜、辣椒、猪肉和茶叶的院士天团,具备完整的农业人才链和产业链,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饱、吃得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希望媒体记者们在湖南农业大学多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更多地了解湖南农业大学、关心湖南农业大学、宣传湖南农业大学,用声音、照片、影像将湖南农业大学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生动真切地展现给人民群众。

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从树人、扶贫和传承三个关键词介绍了园艺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肖文军、戴雄泽、戴素明、蔡雁平、王仁才、杨国顺、刘东波等系部主任和教授向媒体朋友讲述了茶叶、辣椒、柑橘、西瓜、猕猴桃、葡萄、中药材等园艺产品研究进展和服务地方经济背后的故事。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周明星教授介绍了“全链图景:农工贸贯通;全面布景:研学产协同;全员绘景:传帮带联动;全息场景:道知行合一”的“全景”新农科卓越园艺人才培养模式。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科是一座新闻富矿,值得好好挖掘。”三湘都市报科教新闻部主任黄京称赞道。与会新闻媒体记者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研讨和对接。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湖南农业大学耘园基地现代农业科教示范园。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