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11-05 10:47 加入收藏


11月3日上午,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东田径场举行。全体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迎接人生新的开始。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印遇龙、刘仲华,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典礼由副校长张立主持。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邹学校院士致辞

“今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同学们冲破疫情阴霾、克服重重困难,经过高考洗礼,成为一名光荣的农大人。”邹学校代表全校师生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邹学校表示,2020年是永载史册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方案的伟大力量,激励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作为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入学的大学生,更应深入思考要树立什么样的理想,肩负什么样的使命,怎样度过大学生活。

邹学校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练就过硬本领,潜心钻研,苦练本领,做天下英才,共同续写学校未来的荣光。二要贡献聪明才智,担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知农爱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要谱写时代华章,学会担当、学会勤奋、学会坚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立足长远、珍惜当下、勤奋学习、发愤图强、大胆创新,用奋斗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未来,用才干回馈时代,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阮颖教授发言

学校2020年优秀教师获得者、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阮颖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教学经验,深情寄语2020级新生。她表示,大学四年是蓄积能量,获取知识、技能,素养养成的关键时期,迈好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非常重要。她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学习、钟情运动,成熟起来、坚强起来、纯粹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美好的青春去拥抱伟大的梦想。

学生代表舒坪发言

来自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园艺学院舒坪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选择湖南农大,就是选择“兴农报国”的光荣道路。作为湘农学子,肩负“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要承百年修业传统,坚守“农”字本色,厚植“三农”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脚踏实地,勤学苦干,用“农”的传人笃信热爱的力量为农业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续写世纪湘农辉煌。

新生入学宣誓

2020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王文良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谨记农大校训,弘扬农大精神,务本崇实、进德修业、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勇做新时代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奋斗者。

院士、领导与学生齐唱《歌唱祖国》

最后,全体师生大声高唱《歌唱祖国》,典礼在舞动的红色旗海中落下帷幕。

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代表,各学院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