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新学期科技工作会

2021-03-11 09:23 加入收藏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新学期科技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科研秘书,科技处、新农院以及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

科技处、新农院副处长匡勇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自然科学)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我校科技工作实现重大突破的收获之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重大突破,获得立项资助59项,资助总经费4600万元,资助总经费位居省属高校第1位,重点基金项目立项7项,超过历年以来我校重点基金项目的总和。成果与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斐然,刘仲华院士主持的“茶叶延缓衰老与调节脂质代谢生物活性的分子机制”获评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实现了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的可喜突破。成功推动学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列入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长沙市高校知识产权转化专门机构建设项目,成为湖南省高校唯一试点单位。获得2020年度长沙市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突出贡献奖,成为今年获此殊荣的唯一省属高校。社会服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小辣椒 大产业-湖南农大与汝城县合作纪实”案例获得2020年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典型案例优秀案例称号。《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成功入选T3类期刊,复合影响因子为1.008,首次实现了1的突破,影响力创历史新高。2021年科技处、新农院将积极贯彻落实许达哲书记考察学校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工作谋划与布局、加强科技项目的运作和申报、推进科技成果管理改革及转化、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抓好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提升科技管理能力。

社科处处长匡远配介绍了社科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他指出,2020年社科科研项目立项和立项经费取得双丰收,实现科研成果、奖励数量质量共提升,实行科技平台建设与社会服务齐进展,高质量完成了社科学报工作。2021年度将谋划制定学校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纲要,召开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大会,并积极抓好各类社科课题申报、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科研平台及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等工作。

唐圣松指出,开学伊始,省委书记许达哲、副省长陈飞先后带队来校调研,对学校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与鼓励。这是学校最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全校科技战线的同志们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细责任、创新工作、确保落实,力争将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农业大学,力争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农村人才,力争把农业科技成果写在三湘大地上。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