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优良传统涵养工匠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精工讲坛”启动

2021-04-22 09:34 加入收藏


陈弘书记上党课

全体合影

“大家在学习数学的微积分原理时感悟到了哪些人生道理?”“党史学习的意义是什么?”“中国精神谱系中工匠精神有哪些?”“我们如何传承工匠精神?”4月19日晚,党委书记陈弘出席机电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品牌“精工讲坛”启动仪式,并为学院师生主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及近300名学生代表,在修业讲堂聆听了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陈弘以“党的优良传统与工匠精神”为题,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梳理了党的精神谱系,详细讲述了“白求恩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挖掘了党史、国家发展史上大量的鲜活案例,向师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无数榜样引领前沿、厚植情怀、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的历史画卷。

陈弘提出,工匠精神中“精”是我们应该弘扬光大的宝贵财富,要把“六个精的理念”融入到学院管理和自我管理之中,让“精”的价值观深入内心、成为一种社会文化。他引用前总理朱镕基的名言“为学在严,严格认真,严谨求实,严师可出高徒。为人要正,正大光明,正直清廉,正已然后正人”,对大家“为学”和“为人”来要求大家。

陈弘强调,学院全体师生以优秀校友唐岳为榜样,既要弘扬优良传统,又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开拓创新,以党的优良传统涵养培育工匠精神,用坚定的信仰、坚强的意志和永不枯竭的创新精神,以实际行动及点点滴滴的奋斗和贡献来书写“乡村振兴”答卷,这样才不会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

近2个小时的专题党课,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次“三观”的思考和精神的启迪,将党的优良传统植心田,用党史故事唤情怀,发“人生之问”引思考。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