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审议通过《湖南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八条约定》

2021-05-14 14:45 加入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实施“三高四新”、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战略部署和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加快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5月6日,党委会审议通过了《湖南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八条约定》。

八条约定的主要内容是:确保政治过硬、注重学习修身、自觉维护团结、坚持勤奋务实、严格依法治校、提高工作效率、尊重爱惜人才、恪守廉政纪律。

党委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遵守八条约定,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监督。不负省委重托,不负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期待,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昂扬进取的姿态带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以高质量发展续写百年农大华章。

党委会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八条约定

(2021年5月6日党委会审议通过)

本届领导班子肩负加快建设“质量卓越、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历史使命,全体成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牢记省委、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信任和期待,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昂扬进取的姿态带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以高质量发展续写百年农大华章。

一、确保政治过硬。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

二、注重学习修身。加强高等教育理论学习研究,及时掌握分管工作领域的国内外动态,准确把握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熟悉校史校情,提高学术素养,增强治校能力,保持良好的公众形象,以品德才识率众服人。

三、自觉维护团结。相互尊重,经常交心通气,遇事多商量; 相互支持,分工不分家,更不分心;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不在群众中泄露领导成员的不同意见,不在会后发表与集体决策相违背的言论,不搞小圈子,不偏听偏信。

四、坚持勤奋务实。把主要精力放在学校管理上、放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上、放在促进学校发展上;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多和教职员工、学生联系接触,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变文风、话风、会风,力戒空话套话和各种花架子。

五、严格依法治校。熟知与履职相关的政策法规、《湖南农业大学章程》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工作讲规矩,办事讲程序。

六、提高工作效率。及时阅批和落实上级文件;及时签批下发或上报文件材料;各单位报送的请示事项或群众来信来访,要尽快批示明确意见并及时回复;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决定的工作,要强化跟踪落实,加大挂账督办力度,及时反馈落实情况。

七、尊重爱惜人才。牢固树立“学术兴校”理念,进一步落实“教授治学”,注重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切实履行联系高层次人才的职责,努力创造让人才愉快工作的环境,主动帮助青年人才成长进步;在重要活动组织安排中突出人才地位和学术本位。

八、恪守廉政纪律。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审慎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