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社会科学工作大会

2022-04-28 10:04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2042723003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4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社会科学工作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张立主持。

副校长唐圣松作了题为《弘毅载道,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学校社会科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三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社会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与举措。他指出,要实现高水平打造思想引领平台、科研管理服务平台、科研人才培养平台、决策咨询平台和创新交流平台的目标,必须强化制度机制创新,激发社会科学发展的原动力;实施青年学者素养提升工程、学科水平提升工程、学报质量提升工程,增强社会科学的学科竞争力;实施“汇聚”工程,切实提升社会科学的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陈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党对社会科学的领导;致力于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推动“三提升”“一汇聚”工程、实现打造“五个平台”的目标。一是要凝聚发展文科的共识,营造浓郁的人文社会科学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定位,“入主流,创特色”,坚持面向“三农”,促进特色发展;三是强化多方协同,改革评价制度,优化服务系统,创造良好的人文社科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27230023_副本.jpg

颁奖合影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2021年度湖南农业大学社科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和第十五届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李燕凌、李明贤、江维国等,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符少辉校长一行深入我校驻点扶贫村——新科村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