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院召开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咨询会

2017-08-16 10:16 加入收藏

    (供稿 数计院)8月10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咨询会。副校长匡乐满、廖志坤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平文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谢资清主持。

    匡乐满肯定了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说,人才对学科、学院的发展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下我们不仅急需高端优势人才,更需要具有一定规模的人才团队,希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抓住学校实施两类人才计划的契机,引进各类高端人才。

    廖志坤说,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发展首先要找出与其他学校的差距,明确目标并找到着力点。他表示,学校的评价体系将更加尊重学科自身的特点与规律,秉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不断加以完善,采用科学的评价体系来推动学科发展。

    谢资清介绍了学院数学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有关情况,对数学学科和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汇报。

    张平文就教育部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数学研究所设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分享了经验。他表示,只有建立一套科学可持续发展的机制才能保证学科的健康发展。他针对学院、实验室、研究所三位一体的发展计划,阐述了各自的作用与承担的角色。对于人才队伍建设,他说,要关心和爱护年轻人,创造一切机会让他们成长。在人才引进上,应善于总结学院历史上形成的经验和教训,并吸纳其他学院的成功经验,提高人才引进的效果。

    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及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