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中特中心基地受省委宣传部表彰

2017-09-01 14:58 加入收藏

    (记者 杨贤美)8月28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简称为省中特中心)组织的2017年省中特中心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出席会议,全省19个中特中心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省中特中心基地工作考核结果,我校基地被评为优秀基地。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参加会议并作为优秀基地代表作典型发言。

    刘起军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理论研究坚持服务现实——为推进理论武装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题,介绍了我校基地建设经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落实。通过强化领导示范作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资源整合,不断加大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力度,积极发挥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整体优势,为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深化理论研究,引领社会思潮。坚持把研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为主攻方向,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开展研究,紧紧围绕“三个重大”开展研究阐释,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三是坚持服务现实,推动理论转化。通过加强理论普及,不断增强服务决策能力,努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人们的精神动力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我校基地是湖南省首批中特中心基地之一,基地秘书处挂靠党委宣传部。近年来,我校基地通过整合全校哲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史学、文化学等各学科研究力量,取得了大量理论研究成果,连续多年被评为省优秀基地。2016年,我校基地以省“研究中心”、校“研究基地”的名义,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3篇,在省“一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4篇,其中刘起军、张杨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党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一文获中宣部奖励,我校已连续两年有文章获此殊荣。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