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乌兰到插柳村考察我校扶贫工作

2018-03-30 15:16 加入收藏

近日,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来到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考察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我校党委书记李民等陪同考察。


在文化艺术园高地美术馆,乌兰认真观看了我校师生近年来以插柳村风光为题材创作的各类美术作品。在艺术家工作室,乌兰饶有兴致地和正在进行创作的师生交流艺术创作心得,鼓励师生发挥艺术才华,聚焦贫困乡村、多出艺术精品。


随后,乌兰一行考察了插柳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一路上,李民汇报了学校党委依托高校优势,结合地方特色,实施系列文化扶贫举措,不断推进物质和精神两个文明建设,朝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不懈奋进的构想。乌兰详细询问了驻村帮扶队队长陈远南近三年来的扶贫工作情况,陈远南就艺术写生基地、荷鱼共生基地、蔬菜种植基地等帮扶产业发展情况和贫困户脱贫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乌兰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段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为插柳村制定的长远发展规划和长效帮扶机制表示赞赏。


在望江楼艺术客栈,乌兰仔细察看了客栈的居住环境,看到师生们用田园瓜果、油菜花枝布置的充满田园野趣、艺术氛围浓厚的客厅,连用几个“想不到”表达了对艺术创意的赞赏。乌兰详细询问了户主苏坤翠家庭人口情况,收入状况,当听说客栈年收入达到一万多元时,她高兴地说“很不错,这就解决了大问题”。


临行前,乌兰反复嘱托各级党政负责人一定要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认真开展扶贫工作,站位要高、眼光要远,要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更高目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校主要负责人多次前往插柳村调研。3月13日下午,李民出席了插柳村村支两委座谈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派驻的余志华、涂榉耀两位新队员,并就2018年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晚上,李民在扶贫队驻地出席党委办公室党支部驻插柳村特别党小组会议,听取了队长陈远南关于2018年扶贫工作的有关汇报。3月14日中午,李民还与绥宁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唐渊、罗玉梅等就插柳村产业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会谈。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