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道德文化研究院获中国智库最佳管理奖

2018-05-22 11:32 加入收藏

 

 5月19日,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CTTI(中国智库索引)智库最佳实践案例(BPA)发布暨智库评价系统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我校道德文化研究院荣获中国智库最佳管理奖。校党委书记、道德文化研究院院长李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研讨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揭晓了2017CTTI-BPA中国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全国51家智库分获2017 CTTI-BPA最佳报告、最佳管理和最佳活动三大奖项。我校道德文化研究院荣获中国智库最佳管理奖,省内仅我校一家获此奖项。该评选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起,依托中国智库索引-CTTI并结合专家评审进行评定。据统计,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的416家智库单位申报了441个项目,经过在线通讯评审,最终有78项申报入围。经过专家组举行终评会,投票表决出51家获奖单位。

会议还举办了《2017年CTTI智库报告》(中英文版)首发式和CTTI Plus新系统上线仪式,发布了2017中国智库网络影响力报告,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代表就智库建设亮点与经验等进行了介绍与分享。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智库发展工作,一方面鼓励研究人员聚焦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展开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对策性研究,努力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一方面深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之中,与政府、行业、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智库研究水平。一大批智库成果得到推广和采纳。2015年,我校被确定为湖南省首批7家省级重点智库之一;2016年,两项成果入选湖南省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入选数量居全省之首;2017年,我校智库整体进入中国大学智库前50强,4家智库研究机构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及首批来源智库入围名单;2018年,3家智库研究机构入选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2018年3月《湖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明确了学校智库工作的目标与措施、智库成果的认定与推广、智库建设的组织与保障,为学校的智库工作注入强大的内生力,实现制度保障和政策抓手。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