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5-08 10:53 加入收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高举五四旗帜,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优势,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从严治团,大力加强和改进共青团的自身建设。做勤于学习、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表率,做到心系青年,深入青年,把青年的需要作为思考和谋划工作的逻辑起点,把青年的获得感作为工作成效的评判标准,努力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

——校团委书记龚舒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五四运动的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广泛动员有为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去奋斗、去拼搏。

自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近80年间,中华民族屡遭欺凌,中国人民上下求索,中国社会艰难前行。在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探索国家出路的历程中,急需一场伟大的社会运动去巩固既有成果、开启新的征程。五四运动就很好地扮演了如是角色。她是一场民众广泛参与的爱国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思想启蒙运动,是一次青年知识分子勇于担责的宣誓礼,是一次民族觉醒的里程碑。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迈向了新高点。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要如愿如期实现伟大目标,一定要有一大批有思有为的青年奋发图强,要有一大批敢于担当的青年勇挑重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和行进路线已定下后,我们青年朋友要更加有使命的意识,有担当的责任,要勇于追梦、勤于实干、甘于奉献、乐于拼搏。

——历史文化学院向常水副教授

100年前,“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口号响彻燕园,五四风云席卷华夏,青年学生与社会各界共同奏响了一曲浩气长存的时代壮歌。

100年来,许多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就像习总书记所强调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00年后的今天,作为青年,更作为一名一线的学生工作者,非常荣幸有机会和大家一起站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共同聆听百年前青年的奋力呼喊,找寻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青年教师将和青年学生一道,共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法学院团委负责人罗紫薇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看到党和国家如此重视青年,热血澎湃。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作为一名团的干部,我立志要把热爱伟大祖国的信念传递给我的每一位学生,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学余时,润物无声感染他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扛起民族振兴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引导、帮助学生,助力他们的品德修为:一要善于实践,把内在品德修养化为外在行动;二要善于自省,通过反省检验以发现和找出自己不足之处,并加以抑制和克服;三要善于慎独,在没有外在监督的情况下,仍要按要求行事,不因为无人监督而恣意妄为;四要善于养成,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积累美德,使之巩固强化,养成良好品德修养。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林哲旭

100年前的五四青年,咆哮着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的怒吼,孕育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书写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民族历史。就在不久之前,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了学习五四历史,重温燃情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的重要性。今天的讲话,更进一步为青年学生成才发展指明了道路。作为历史基地班的学生,我们要充分发言自身的专业优势,深入研究五四历史,感悟五四精神内涵,深挖五四时代内涵,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传递五四火炬,弘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筑就伟大梦想!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章海晨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我们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为后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留下历史记忆,让历史记忆焕发新生,而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所以我们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我们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只有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

——文学院学生周敏

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由衷感受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五四精神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名师大学子,就应牢记“仁爱精勤”的校训,牢记求真务实以学为本的天职,并将其贯彻落实运用于实践中去。做到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自满情绪,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发挥创造潜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优异成绩来报答父母、回报学校。始终怀着一颗善之心、平之心、坦之心、诚之心、真之心去面对每个人每件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断积累、不断创造、不断付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们应当携起手行动起来,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学生肖越

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为榜样,展望未来,筑梦前行。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戴帆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