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副部级专委、第一巡回法庭庭长裴显鼎来校考察

2019-05-29 10:56 加入收藏


5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裴显鼎大法官,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大法官等一行来校考察。副校长欧阳峣陪同考察。

裴显鼎大法官一行先后到岳麓山抗战文化园、校史陈列馆等地考察,并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事项与我校进行了洽谈。

欧阳峣对裴显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达了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以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他表示,我校法学院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我国法学教育重镇,双方可在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和应用法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裴显鼎表示,希望第一巡回法庭与我校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包括接收实习生作为实习法官助理、庭审进校园、选派法官讲授实务课程、就审判中的疑难问题合作研究等。

通过本次洽谈,我校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就法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达成了共识,并将尽快落实合作细节、签订合作协议。

法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