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典礼欢送2019届毕业生

2019-06-19 11:28 加入收藏



6月18日上午,学校在体育场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庆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拨转流苏,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了毕业典礼的难忘时刻。仪式由副校长周俊武主持。

7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校歌声,五星红旗和湖南师范大学校旗冉冉升起,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副校长黎大志教授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关于颁发吴学琦等4689名同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决定》和《湖南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6月颁发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决定》。

副校长匡乐满教授宣读《湖南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6月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博士研究生代表王海燕,硕士研究生代表丛杨,本科生代表刘港、钟佳晨、热依汗古力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和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争做栋梁、报效祖国的决心。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1982届毕业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谭蔚泓教授致辞。他回顾了在师大求学的美好岁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心得,表达了对母校及毕业生的衷心祝福。他鼓励毕业生们肯定自我,不断突破,怀揣“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紧跟时代,让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校长蒋洪新教授向全体毕业生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动情地说,大家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交付给了师大,师大也见证了大家的成长。今天大家毕业了,成了师大最年轻的校友,为大家感到自豪!他借用《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与大家话别,勉励大家深思笃行、止于至善。他表示,深思笃行方能跟上时代,大家要跟上新时代步伐,不断拓展视野格局,调整思维坐标,深思笃行,从新的历史方位和现实国情来把握新时代,确认判断和选择。深思笃行方能走向卓越,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青年要堪当时代大任,大家要深思笃行,将一个个小创意付诸实践,并以杰出校友为榜样,立足实干苦干,在担当中历练,在履职中成长,在新时代绽光彩。深思笃行方能感受幸福,幸福作为最高善,贯穿人的一生,追求幸福需要在不同的转念与心境间找寻平衡,希望大家都能多一份舒畅,少一份焦虑;多一份真实,少一份虚妄;多一份欢悦,少一份悲苦,让简静从容的生活带给内心世界的无限充盈。最后,他祝愿大家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逆境顺境,都能够坚持独立思考,倾听内心的呼唤,在深思笃行中收获美满幸福的人生。

随后,在主席台就座的全体教授离席前往学位授予台,为2019届毕业生拨苏正冠,颁发毕业证、学位证、授予学位。

仪式之前,学校举行了“青春,为祖国歌唱”2019届毕业典礼文艺演出,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带来的《校歌》《我爱你,中国》《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歌曲吟唱出湖南师大人对师道初心的执着坚守,对仁爱精勤的永恒追求,展现着一代又一代师大人践行以教育报国为己任、以民族大业为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著名歌唱家、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宏伟教授的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7000余名师生高声合唱《歌唱祖国》,向祖国70华诞献礼,用歌声向祖国宣誓: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