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9-07-03 14:26 加入收藏


今年的“七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是一个每位共产党人倍感自豪、深感荣耀的日子。下午3时许,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黎大志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示范岗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先后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学校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优秀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党务工作示范岗获奖者颁奖。

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杭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法学院教授李爱年先后发言,结合本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获奖感受以及共产党员的炙热初心,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对学校发展奋进的美好期待。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蒋洪新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深情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基层党组织必须把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作为第一要务,要通过加强政治建设,让基层党组织“聚魂强魄”,牢牢把握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紧紧抓住党支部“五化”建设这个核心任务,通过加强党建作保障、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学科攻坚和事业发展。大家要利用好暑假时间,严格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争取年底基本实现所有支部达标。三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措施;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台阶。

刘起军表示,蒋洪新校长的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半年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初步部署,对学校下一阶段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传达和学习,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型大学继续努力奋斗,以更优异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体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