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柳有约 共创美好未来——刘起军赴插柳村慰问调研

2019-07-31 09:58 加入收藏



荷开盛夏,柳拂苗家。7月21日,一年一度的插柳村荷花节在我校对口帮扶的绥宁县插柳村开幕。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周俊武,相关职能部门和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活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并看望在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师生。绥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爱心企业、校友代表、实践团师生、插柳村民、慕名而来的游客齐聚插柳、欢度节日。

下午三时,刘起军、周俊武一行顶着烈日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苏平生、苏再良家庭,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家庭经济收入主要来源等,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从贫困户家里出来,刘起军一行来到插柳村村部会议室,出席香港福布施集团和插柳村意向共建扶贫产业——艾草种植洽谈会,现场见证了插柳村和福布施集团签订艾草种植意向合同。

下午四时三十分,插柳村“荷柳有约、美好未来”第二届荷花节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实践团同学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我要飞》为演出拉开序幕。绥宁县委副书记唐宏华代表县委县政府致开幕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关心绥宁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肯定了我校的扶贫情怀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以此次荷花节为契机,努力搭建“农业+旅游+扶贫”的平台,让荷花产业继续成为推动插柳区域经济发展、群众发家致富的又一重要引擎。

周俊武代表学校对大力支持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的扶贫工作及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次相约插柳、共襄盛会,既是为了宣传插柳、发展插柳,更是为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扶贫的热情,凝聚助力乡村振兴的巨大合力。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插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会实现!

爱心企业康寿制药现场捐赠价值五万元的药品、书包等物资。绥宁县大邵志愿者联合会捐赠价值4.38万元的“儿童温暖包”。

捐赠仪式后,由我校暑期实践团学生、绥宁县文广新局、插柳村民和孩子们同台演出的文艺节目上演。层出叠见的精彩节目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演群众纷纷表示,在短时间内自编自导、全员参与一台高质量的文艺节目确实不易,湖南师大注入的文化正在改变插柳村的面貌,也将改写插柳孩子们的人生。

晚上八时,2019年赴插柳村暑期实践团汇报分享会在村部报告厅举行,刘起军、周俊武以及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和53名在村开展实践活动的师生参加分享会。会上,实践团师生代表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他们或从年老体弱的坚强村民那里收获了力量;或从为了照顾伤病的父母,跑步赶来上课的孩子那里收获了感动;或从再三再四的调整教学计划,最终让智障的孩子学有所得中收获了启迪;或从与恶劣的天气环境反复抗争,最终完成自己心仪、群众喝彩的作品中收获了自信。动情处,有的同学慷慨激昂,有的同学泪流满面,现场掌声阵阵。

刘起军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参会感受。他说,这是一场激动人心、别开生面、令人惊喜、令人感动的大学生实践经历分享会。同学们来插柳村的暑期实践活动是辛苦之旅、奉献之旅、收获之旅,大家在这里收获了人生阅历、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希望大家将丰硕的实践成果、深厚的同学友情、昂扬的拼搏精神带回学校,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促进自身更好地成长、发展。

分享会在校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