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09-04 10:46 加入收藏



9月1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起军作新学期工作报告,副校长周俊武作2019年本科招生与就业工作汇报,会议由副校长黎大志主持。

刘起军作新学期工作报告。他对炎炎夏日里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暑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世界一流学科评估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学校面临的两项“大考”,关系到学校发展全局。大家要精准对标,举全校之力,确保在建世界一流学科顺利通过国家中期评估和验收,确保第五轮学科评估实现A等突破;要高原造峰,坚持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不断增强学科综合实力;要盘活资源,树立“全校一盘棋”“有所为、有所不为”“交叉融合”意识,大力推进学科资源整合;要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材料,展示好学科真实水平。他强调,为确保学科建设取得实效,要在政治、制度、组织、经费等方面提供切实保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文化自信;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有事商量办;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敢于担当作为的示范表率作用;要加强预算管理,切实开源节流,坚持勤俭办学。

周俊武作2019年本科招生与就业工作汇报。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变化及相关做法。他针对招生与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措施。在招生方面方面,要调整专业,大力推进大类招生;要全校联动,形成招生宣传长效机制;要完善机制,做好特殊类型考生培养工作。在就业方面,要始终绷紧“就业一把手工程”这根弦;要加强形势研判和动员引导;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用一流大学建设高标准抓就业。他强调,招好生是学校安身立命的基石,稳就业是中央“六稳”要求之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为学校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蒋洪新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服务贡献社会中不断推进学校发展;二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认真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形成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五是要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润物无声的良好育人氛围;六是要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他希望大家适应新形势,发挥好政治上的统领作用、工作上的主导作用、自律上的表率作用,苦干实干,努力把班子建设好、队伍团结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全体在家校领导及相关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