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10:15 加入收藏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清明、副组长赵强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洪新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起军主持会议。

蒋洪新强调,学校主题教育要始终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参加。

蒋洪新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二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调研谋得良策,提出实招,解决学校“双一流”大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要结合调研、巡视工作整改要求、民主生活会等多渠道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班子、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深刻检视反思;四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列好整改清单,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并按照上级部署安排,重点针对8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先改,示范带头;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教书育人实际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周清明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从五个方面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严肃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四要坚持分类施策,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干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五要注重实绩实效,把握好主题教育应该始终坚持的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实际效果。

刘起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高标准完成好主题教育。

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二级党组织人事秘书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