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

2020-05-14 14:55 加入收藏


经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批准,我校学生自5月20日起分批错峰返校报到。现将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返校时间

1.从5月20日起,确因科研实验急需、课程考核等特殊原因需要返校的毕业生和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学研究生可申请返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考核和答辩的毕业生(包括已经完成答辩的毕业生)暂不返校。

2.从5月25日起,确有重要科研和实验实训等任务必须返校的非毕业年级学生可申请返校。其他非毕业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暂不返校。

3.境外学生和目前在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4.全体毕业生可在6月下旬返校办理后续毕业、离校手续。其他暂不返校学生的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5.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二、返校之前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提前在“湘微教育”公众号中领取湖南省“电子健康卡”,并使用“湖南师大信息化”微信公众号中的“疫情助手”小程序提交返校申请,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2.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如实连续填写返校前14天《湖南师范大学师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有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但无症状的学生,申请返校前须观察隔离期满,核酸(或抗体)检测结果正常。

3.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口罩、体温计等个人防护物资准备。

三、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2.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3.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四、返校之后

学生返校之后具体安排,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组织安排并指导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到所有学生。

湖南师范大学

2020年5月11日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