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09-16 10:35 加入收藏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全体2020级新生相约岳麓山下、湘江之滨,共同参加这一难忘的人生盛典。开学典礼由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

绿茵场上军容整齐,在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校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

典礼开始前,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介绍了出席典礼的专家、领导和来宾。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刘起军首先致辞。他对入学的新生表示诚挚欢迎与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受到疫情影响的特殊一年,同学们经受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应更能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越、更能感受伟大抗疫精神的宝贵、更能懂得安静而平和的学习生活来之不易。他强调,我校自办学以来,始终传承和弘扬“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坚守办学初心,笃定大学使命。他希望作为师大年轻一代的同学们要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并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循仁道立大志,守望初心,守护责任,心怀仁道,滋养仁心,守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理想;二是要爱大众修大德,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要始终与国家同频共振,与民族命运相连,与人民一路同行,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三是要尽精微炼大器,善于创新、精益求精,要保持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韧劲,坚守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定力,勇于识变、善于应变、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四是要善勤苦修大业,做事求实,做人求是,要勤奋踏实,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以实诚立身,用实干立业,凭实绩进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不惧挑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在最美好的时光,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贤章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完成角色转换,设计小目标;二是要追逐新目标,保持奋斗节奏;三是要开启新征程,活出新精彩。

校学生会主席李丁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热情洋溢、青春无悔;二是扬帆追梦,畅想未来;三是风华正茂,不负韶华。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光景,把握时机,坚持奋斗,创造辉煌。

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毕玉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曾龙祥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们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师道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努力实现梦想,不负美好青春。并表达了对祖国、学校、师长、同学的美好祝福。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副校长周俊武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转变角色,顽强拼搏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升华意志,锤炼品格;二是遵纪守规,团结互助。要发扬团结友爱、同甘共苦、互帮互助的优良作风,自觉融入集体,携手并进,相互扶持,共同成长;三是科学参训,确保安全。在训练中要注重科学训练,提高安全意识。

军训教官代表张曼君,参训学员代表李欣珂先后发言。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