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8 10:18 加入收藏


9月22日上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副校长唐贤清出席活动,副院长沈敏主持。

唐贤清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和中华文化软实力,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目前重要的国家战略,疫情过后,这项事业一定会迎来大发展,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前途远大。他希望广大师生不断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未来要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和学生规模,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蔡颂祝贺新入学的研究生开启新征程。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待:“春光明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只争朝夕的求学状态;“春风化雨”——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春华秋实”——国际视野,天下情怀,以实干实绩致青春;“春色满园”——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各美其美,春色满园。

张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研究生时期是形成学术人格的最重要阶段,要系统性地有次序地学习、沉浸式学习、用心发现,培养科学研究方法的养成,在学习生活中陶冶坚韧不拔的气质。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于景德楼举行。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刘先江主持。

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广阔前景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潜心攻读,以理论清醒支撑思想自觉与政治坚定,为锻造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向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开启新征程。

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并表示将怀揣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回应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和现实关切,用勤奋开拓人生新境界。

导师代表焦晓云寄语新生。他嘱咐同学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多读经典,在潜心阅读中淬炼思想,学会有针对性地深入思考。

院长李培超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资源、人才培养成就等情况。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在“马”言“马”,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与话语权;二是要读经典,刻苦钻研,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三是要勤修炼,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造就堪当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副院长谭吉华、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0日下午,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何勇主持。

院长李军对全体本科新生加入商学院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仁爱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开拓思维,追求真理,力求创新;三要树立远大目标,不懈努力、持之以恒。

院长助理、营贸系党支部书记罗富政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新生们能够明确目标,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丰富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修养,做好未来规划。

院党委副书记陈君向负责此次军训的教官表示感谢。她希望新生在军训中激发爱国热情,明确使命责任,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长沙市公安局桔子洲派出所警官易德兴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副院长李红权、曹虹剑、杜平参加开学典礼。

9月20日上午,法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

院长肖北庚以“让2021级本科新生实现华丽的人生转变”为主题,围绕“独立、自主、辩证”三个关键词向新生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同学把握青春、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于熠老师向2021级本科新生介绍了法学学科相关知识,为他们开始法学学习指明基本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陈胜国希望各位同学扎根中国法律文化,以人为本、立足实践,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法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0日上午,工程与设计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雷道金主持。

院长李仲阳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学院的发展概况,并以教育的意义和本质为切入点,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归零与重启、热爱与拼搏、协作与奉献,书写属于自己的大学新篇章。

院学生会主席、研究生新生代表和本科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雷道金宣读了学院2021级班导师聘任决定,学院领导班子为班导师颁发聘书。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对全体本科新生进行了军训动员和安全教育培训。

院党委书记黄丽萍,副院长彭可、郭振兰参加开学典礼。

9月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李利平致欢迎辞,他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理想先行;二是努力学习,本领为要;三是奋发图强,担当至上。学生应培养负责任、勇担当的人格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院党委副书记涂榉耀讲话,他指出大学的本质是人生的再启航,学生要不断追求优秀,遇见更好的自己。他希望同学们乐于学习,善于生活;待人要真诚宽容。

教师代表王波发言,他期望大家善于利用学习资源,提高自学能力,勇于自我表现。

副院长高旗举宣读班导师聘用决定,并颁发聘书。

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副院长黄元秋,教师代表,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和世承书院天问班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

院长唐东升致辞,他期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努力学习,锻炼能力。他对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明确的目标;第二,学会谦虚待人,见贤思齐,闻过则改;第三,培养自学能力,要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积累知识,砥砺品行。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湘青年英才”入选者王接词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物电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辈出,同学们应该珍惜时光,奋勇拼搏、不忘初心,心怀家国,在时代大潮中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开学典礼结束后,长沙市“十佳优秀民警”易德兴为新生做安全教育。

院党委书记康洪,副院长欧阳钢、李友明,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汪植英主持。

院长刘铁芳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教科院的新风貌,希望大家健康独立,仁爱包容,开放博大,树立人生发展目标,学会成长。

特殊教育系系主任陈杰发言,他建议大家做好人生规划,并就如何做好人生规划提出观点:目标是基础,勤奋是前提,自律是根本。

院友代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嘉芬结合自己在校经历和体验,从为学以勤、为事以恒、为人以德三个方面来勉励新生,希望他们用心智做出无愧于心的选择,应对挑战。

开学典礼后,院党委副书记刘忠耿做新生军训动员报告,部署军训工作安排。

副院长丁道群,各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孔春辉主持典礼。

院长钟声代表历文院全体师生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历史文化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师资队伍雄厚,人才辈出的科研强院和教学名院。他向新生阐释了校训“仁爱精勤”与院训“厚德尚文,博古通今”的深刻内涵,并寄语新生:作为师大人及历文人,必须让人文精神及科学精神在头脑中牢牢扎根生长。

教师代表邹水杰就“如何度过新的学习阶段”这一议题向新生作了经验分享与方向指导。他敦促新生加强自觉性,广泛开展不分专业、不分学科的自主阅读;要学会独立思考,加强体质锻炼,在读书之余挥洒汗水,野蛮体魄,健全心智。

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将“会当水击三千里,由湘江试泳;自信人生二百年,从岳麓修为”一联送给全体新生,期待他们用赤子之心拥抱湖南师大,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用坚实步伐响应伟大时代,用出色成绩辉映美好年华。

副院长刘利民、徐良利、黎天宇,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9月22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院党委书记李常枫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新生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领悟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技能。

副院长刘宏宣读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聘用决定,并为班导师颁发聘书。

院长代建华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仁爱宽容、提升修养、锻炼意志,铭记“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与学校共同进步,与学院共同成长。

院党委副书记周劲松作军训动员讲话。

副院长唐文胜、刘相滨、余小莉等600余名师生参加开学典礼。

上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来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