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之“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2015-12-25 10:44 加入收藏



 

    12月23日至24日,省社科院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之“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主持专题研讨会,湖南商学院副校长王明高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院领导周小毛、罗波阳、贺培育、刘云波、方向新出席会议,部门负责人及副处以上干部参会。

 

    刘建武强调,将“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与院里的实际工作相结合需要注意厘清三层关系,即权力从哪里来、如何行使权力,以及如何从我做起用好权。他强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严以用权”首先是要求严于律己、慎微慎独,要从细小的事情上做起,只有把这个关过了,风清气正的环境才能形成,我们各项的工作才能做的更好。

 


 

    王明高教授就“严以用权”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从“把纪律挺在前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中国科学制度反腐败展望”等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如何用好权力、敬畏权力。

研讨会上,院领导就如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用权为民,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如何严格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如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时时刻刻、老老实实、自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把权力变成牟取个人或少数人私利的工具;如何始终保持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的定力,始终保持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警觉性,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做到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党内努力造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等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湖南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录像。

 

    24日,全院各处(所)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纪委王岐山书记理论文章,围绕如何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展开了研讨。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