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期“弘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建标准化优秀党支部”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2018-10-24 14:24 加入收藏


10月8日至12日,由院机关党委组织的、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领队的62名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以“做合格党员,建标准化优秀党支部”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接受一场延安精神教育的“党性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紧扣“弘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建标准化优秀党支部”活动精神,旨在对全院党员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激发爱国情怀、奋斗精神,进一步推进优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第一场的开班仪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并由延安大学教授杨延虎展开《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教学讲座。





第二场的学习主题为党性与公仆意识教育。通过延安大学教授王东维现场课堂《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讲解,在知青一号院、二号院、三号院重温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和践行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第三场学习全体党员来到枣园革命旧址,由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讲师张彩丽现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接着来到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全体党员诵读《为人民服务》篇章,铭记党的宗旨与初心。此后观看情景教学——红秀《延安延安》,从演员的表演中感受当年革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感人事迹。艰苦卓越的革命岁月虽已遥远,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永远不会落伍。







第四场组织生活来到宝塔山,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听现场讲解,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五场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展红色故事会学习《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分别由革命家刘善本、余湛的后代刘江平、余敬东来讲授他们父辈的革命爱国事迹。




最后一场全体党员来到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通过展览与延安大学讲师李晓有的现场讲解来了解《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随后通过体验式教学方式,重温南泥湾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汲取南泥湾和延安革命精神的养分,培养爱国精神与情怀,争做合格党员。









五天来,全体党员来到枣园、南泥湾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战斗过的地方进行体验式学习与考察,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进行现场理论学习,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剧《延安延安》、召开专题故事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感人事迹,也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博大情怀。曾经陕北黄土地上,孕育了中国的希望,如今我们更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