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9-05-14 11:38 加入收藏



5月8日上午,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社科院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中央委员李定珍、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省社科院副院长贺培育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民盟盟员、兄弟民盟省直组织代表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副主任王文强主持。


成立大会前,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进行了选举,刘新荣当选为主委,王文强、何维贵、周海燕、吴志国当选为副主委,张超美、张黎、许冰凌、胡竟扬、丁爱群、姚兮廷、何代杰、何鹏飞当选为委员。



会上,刘新荣作支部工作报告及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刘新荣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委员会筹备等四个层面对民盟社科院支部的工作与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作了汇报,并就今后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职能提出了思路,作出了相应的部署。



各支部主委会上作表态发言。何维贵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高举旗帜,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为省社科院民盟委员会工作在立言、立德、立功等方面作出更大成绩,以实际形动感谢各位领导,各位盟员的关心与信任。



丁爱群表示,随着民盟社科院委员会的成立,深感自己今后的责任更重、使命感更强。面向未来,民盟社科支部将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立足本职岗位,助力社科院发展等三个方面推进工作。



姚兮廷表示,这是一个新征程的开始,我们将以此作为努力工作的新起点,作为砥砺奋进的新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我们支部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来回报领导和各位盟员的厚爱。



何代杰指出,感谢盟组织和党委对我本人以及支部成员的殷切指导与大力支持,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我们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出成果;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良策;重视人才,组织建设上台阶;务实创新,社会服务开新局。




发言后,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为委员会授章、授牌;周海燕宣读委员会表彰通报。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在会上讲话。首先对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今后的工作,他指出,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统一战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定“两个维护”,发挥社会院作为作为省委省政府核心智库的作用,将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好。做好组织建设,将盟员同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促进盟员自身发展、社科院发展和党的事业发展。社科院党组会一如继往引导和支持民盟盟员各项工作,共同为党的事业、社科研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省人大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讲话。杨维刚指出,民盟盟员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做出了贡献,民盟与共产党的立场是高度一致的,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盟员,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发挥骨干作用,为党的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价值。社科院盟委要以今天正式挂牌成立为新起点,履行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努力创新方式、开启新思维、学习新知识、获取新动能,为社会科学事业增添新力量,在参政议政方面更加有所作为,在社会服务方面更有成效。杨维刚还表示对社科院党组及领导由衷的谢意,感谢院党组对民盟社科院支部组织建设的大力扶持以及对盟员们的关爱、培养和提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社科院党组及领导继续支持和关心民盟盟员,一起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