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0-01-07 09:26 加入收藏


1月3日上午,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主持召开2020年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院领导贺培育、刘云波出席会议,全院副处(实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此次学习的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云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湛中维组织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新年贺词。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尹向东、区域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所所长谢瑾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顺顺分别就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集中学习达到了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并结合此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集中学习的内容进一步梳理、提炼、深化,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尤其是要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即时学、系统学、全面学、反复学,并以之指导工作。要创新学习制度和学习方式,自学要体现在自觉上,集体学习要高质量,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上可开展交流讨论,活跃学习氛围。二是务必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紧密联系湖南的实际、紧密联系我们社科院的实际、紧密联系我们所在岗位职责的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深入研究,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创造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三是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我们每一个社科工作者的终身课题,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本职岗位上,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来推进我们的社科工作,从而确保我们社科院的各项工作都能够做到方向正确、路径对头、成效显著。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