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荐国主持召开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0-03-31 14:47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3月27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云波出席。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李荐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贺培育、刘云波分别就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asthis.net

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守勇以新冠疫情引发的重大社会风险及防范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社会学视角,阐述了风险和重大社会风险的概念、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的意义、重大社会风险的分类以及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的途径。

李荐国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讲话都充满了辩证唯物主义思想,紧贴着中国社会变革的实际,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真理光芒,包含着人民至上的情怀。作为一个社科工作者,我们要字斟句酌地从学理上去把握、去理解、去分析、去实践。

李荐国指出,我们要常怀忧党、忧国、忧民之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履职尽责,多做贡献。要更加热爱我们的制度,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执行力。

李荐国强调,要认真排查本单位、本部门的风险隐患,及时防范风险。要把各种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确保四季平安、长治久安。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要防范当前疫情外防输入的风险;要防范各部门存在的潜在风险。

李荐国指出,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不仅要有风险忧患意识,更要有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为党委政府化解风险提供更务实更管用的决策建议。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