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和民盟省直三委员会在我院举行座谈会

2020-05-26 10:54 加入收藏


5月16日,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和民盟省直三委员会在省社科院举行主题交流座谈会。湖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云波会见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民盟省委常委、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黄献民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徐智主持座谈会。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和民盟省三委员会的50余位盟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主委刘新荣对该委员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科理论研究等情况作了汇报,分享了如何围绕联合调研、科研课题、成果转化这三个抓手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经验。省直三委员会主委祝慧对三委员会盟务工作作了汇报,分享了省直三委员会开展盟务工作的“三心三力”经验,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主题讲座环节,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卓今就“费孝通-文化自觉理论的现实意义”作了专题讲座;王崇瑞在知识学堂——盟员讲盟课和大家一起分享“田野里的大师——费孝通”。主题学习交流过程中,盟员们就三农问题、山区精准扶贫等问题上展开了热烈讨论,省直社科院委员会副主委王文强、周海燕,省直三委员会支委何志刚、盟员黄可、付海兵都做了精彩发言。双方对下一步如何组织骨干盟员开展合作调研,建立常态合作交流机制提出了建议。黄献民指出,三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要进一步关注民生,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和省社科院委员会的交流,从而实现互学互建,合作共赢。

何寄华强调,基层组织建设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服从党的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党派意识,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夯实工作机制,以制度为引领,以计划为带动,以责任促落实,以项目、活动为载体;要着力完善机制,建立政治学习常态化机制、相互交流机制、点评激励的机制;要切实激活主体,基层组织工作氛围要和谐有活力,要有盟员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要有共同发展有效平台;要务实有效聚焦重点,深度融合务实有效开展盟务工作。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