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青年人员赴郴州市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参观学习

2020-11-03 16:55 加入收藏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我院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院团委于10月28日组织青年人员赴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参观学习。

在沙洲村,大家先后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仔细聆听了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驻足观看陈列馆内的革命文物、宣传图片、历史再现场景,深情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参观结束后,中共汝城县委党校原校长范民强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的党课。范民强从“半条被子”故事的精神内涵、深刻启示及时代意义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半条被子”的伟大精神。

“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为民本质和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广大青年团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回程途中,团委组织大家到黄克诚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