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史学界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6:47 加入收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湖南省历史学会主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承办的“湖南史学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湖南史学会2021年常务理事工作会议”于11月20日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怀化学院、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博物馆等省内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湖南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及部分理事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暨爱民教授主持,湖南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民教授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湖南省历史学会秘书长、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李斌作了湖南省历史学会2021年的工作汇报并展望了2022年的工作前景。

会上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展开热烈讨论。湖南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省社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安中作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湖南省历史学会会长、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云波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对历史决议的阐释解读,史学界责无旁贷,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史学界义不容辞。史学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大主题,用历史的眼光审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用历史的思维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用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展示我们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为党的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史鉴支持。他强调,史学研究要有强烈的现实关怀,要紧扣党与国家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来确定选题、展开研究。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全省史学界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行动上要高度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推进历史研究的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用实际行动为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上一篇:全国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