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

2019-05-17 15:23 加入收藏


5月9日下午,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2019年第8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2019—2022年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副校(院)长曹健华主持并讲话,校(院)委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关心关爱青年,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为青年干部教师创造平台、搭建舞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励他们成长成才,确保校(院)发展接续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继续开展好“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坚定文化自信,聚焦重大现实社会问题,多到实地调查研究,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切实履行好党校作为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职能。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要准把握好党组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和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2年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把握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政治统领,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扎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院)长曹健华、李巍、刘丹、吴传毅分别领学并作中心发言。

上一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