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集中观看大型文献纪录片《走近毛泽东》

2020-01-06 10:03 加入收藏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12月26日晚,校(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主体班学员、离退休老同志共800多人集中观看大型文献纪录片《走近毛泽东》。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主持放映式,国家一级导演艾辛出席并对影片作了精彩介绍。

《走近毛泽东》资料来源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及其前身延安电影团的新闻工作人员,他们跟随毛主席足迹拍摄和珍藏的一大批宝贵文献影像胶片资料,曾获金鸡奖、华表奖、彩虹奖、星光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当“他是诗人,又是革命家;他是战士,又是统帅…… ”的旁白响起,全场顿时雅雀无声。一组组真实感人的资料镜头在荧屏出现:毛主席回韶山祭拜父母、接见基辛格夫妇,指挥三大战役白了一根头发、出席党的代表大会时因腿疾站不起来目送全体代表离场、畅游长江等等,仿佛看到一代领袖穿越时空,从历史的风风雨雨中向观众徐徐走来,他的音容笑貌、 精神风范、爱民情怀无不让人景仰。

影片结束时大礼堂内掌声雷动。一个个历史事件、一段段历史剪影之中,一代伟人坚定的革命精神和博大情怀深深地鼓舞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接续奋斗。

上一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