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更好发挥"一线指挥部"和"一线总指挥"关键作用

2020-06-22 10:38 加入收藏


6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对标中央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发挥“一线指挥部”和“一线总指挥”的关键作用,让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省领导王少峰、张剑飞、隋忠诚出席。

杜家毫对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近年来,湖南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对标看齐中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探索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贫困地区面貌和贫困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各级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常年奋战在扶贫一线,经受了考验,砥砺了初心使命、锻炼了党性作风,学会了做群众工作,得到了锻炼成长,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吃劲,越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广大县(市、区)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要时常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温故知新,善于在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工作能力,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家毫强调,要对标中央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思想上政治上再对标看齐,在补齐短板上再集中发力,在巩固提升上再抓细抓实,在群众工作上再尽心尽力,抓紧整改和解决贫困户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克服疫情影响,提高产业扶贫可持续性,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返贫致贫监测帮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认真研究、及时化解群众来信来访,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均衡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杜家毫指出,脱贫攻坚成效考验党性修养、体现为民初心、检验能力作风。要坚持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坚定不移稳队伍、稳人心、稳干劲,保持党政正职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稳定充实扶贫队伍,确保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把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舞台,推动干部尽锐出战、担当作为;加大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1+5”文件执行力度,提前谋划、统筹部署明年村两委集中换届,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急躁抢跑”“坐等过关”“只督不战”“层层加码”等现象。

杜家毫说,县一级是个干事的大舞台、成才的大平台,作为县(市、区)委书记,只要一心扑在工作上,会有干不完的事。广大县(市、区)委书记要更好发挥“一线总指挥”的作用,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胸怀全局、看清大势、理清头绪,善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抓深入、抓具体。要学习实践强能力,把学习作为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既提升专业素养,又增强全局把握能力,特别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拿捏把握好工作的时度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转化为县域治理的能力。要居安思危守底线,坚持稳字当头,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宁静淡泊作奉献,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心无旁骛多为党和人民作贡献,作克己奉公、廉洁从政的表率,真正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上一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