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集中学习

2021-04-06 10:27 加入收藏


3月26日下午,校(院)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集中学习。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主持并讲话,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美玲作专题辅导,校(院)委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一级调研员等50余人参加学习。

截图-2021年3月30日 14时59分38秒.jpg

与会人员在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籍和文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赵乐际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李美玲以《学史明理——关于百年党史的几个观点》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国近代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3个方面,系统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曹健华指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立足湖南这片红色热土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发挥校(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联系校(院)实际,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