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湖南省委党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2022-04-07 10:21 加入收藏


4月5日,省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轮主体班全体学员以“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开展追思活动,集体通过追思和默哀形式缅怀先烈、慎终追远。

传承红色基因,湖南省委党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现场。)

青峰矗立敬英烈,松涛无言慰雄魂。主体班225余名学员统一身着白色上衣、黑色长裤、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庄重肃立后深深鞠躬。全体学员集体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致敬英雄、缅怀先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建党100年来是如何出发、如何走来、如何勇往直前的。”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希望广大学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铭记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的英灵。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激扬爱国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响应绿色文明祭祀,让清明追思更有意义。

“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辈,是为了更好地铭记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立下的不朽功勋,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学员黑白说,作为党校学员,我们要在党校这座红色学府提升党性修养,在勤思善学中增长本领技能,在严管厚爱中强化纪律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扛牢职责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学员冯俊凯说,湖南是“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热土,我的工作所在地望城,是用生命践行“爱国岂能怕挂头”的郭亮烈士出生和奋斗的地方。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我们要将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上一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