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学习分享会

2022-05-23 11:28 加入收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青年教职工和青年学员奋发有为,5月18日下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团委和第 62 期中青三班学员在校(院)图书馆联合举办青年学习分享会。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副校(院)长刘艺出席,校(院)有关部室负责人、青年教职工代表、中青三班全体学员参加。

1.jpg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青春在逆行中绽放》。视频从省委党校青年日志的视角,以投身疫情防控的大考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援疆援藏的征途中三个场景诠释了党校青年青春的样子。随后,校(院)团委5名青年代表进行了诗歌朗诵——《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展现了党校青年昂扬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尹江铖、高辉、潘倩莹、徐艳、刘曦彤、蒋叶莎、何禹江等7名校(院)青年教职工代表和中青三班学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所学所思所悟。中青三班学员尹江铖从青春的三重维度,阐释了他对青春的理解;青年教职工高辉认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教职工徐艳、蒋叶莎,中青三班学员潘倩莹、刘曦彤、何禹江结合推荐书目《中国思想经典讲稿》《重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置身事内》《政治的人生》分别畅谈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他们或深邃思考,或联系实际,或引经据典,台上讲的精彩,台下听的专注,一个个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听众的广泛共鸣和阵阵掌声。分享结束后,副校(院)长刘艺为7名分享人赠送了相关书籍。

2.jpg

3.jpg

在认真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对7名分享人的发言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对全体青年人提出四点希望。曹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青年师生正逢伟大时代,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要“壮筋骨、增才干”,提升能力本领;要“守初心、担使命”,保持奋发姿态;要“常自省、勤自勉”,锤炼政治品格,不负人民重托、不负组织期望、不负时代韶华,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活动期间,现场还开展了互动问答,大家踊跃参与、争先恐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青年学习分享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而激昂的歌声中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用学习彰显青春的风采,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的使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