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兵书记讲党课:坚持高线,严守底线

2016-09-30 17:07 加入收藏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科教楼报告厅以《坚持高线 严守底线——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题,给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书记李亮主持报告会。


    高文兵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准则》和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准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的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是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准则》和两个《条例》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


    高文兵书记以案说纪,列举了自十八大反腐倡廉以来,党内严肃处理的大量腐败案例,结合日常学习、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身先士卒,学深、学透党章党规。以党章来指导自己的思想,以党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明白人,做明白事。他说,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违纪必处罚,处分能够阻止违纪行为的继续前行;要及时、严肃处理违纪行为,避免违纪行为转为违法行为。


    高文兵书记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准则》和两个《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分党校教学课程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中去;二是要积极履行党章赋予的责任,做到执行《准则》和两个条例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三是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一抓到底;四是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在严明纪律中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高文兵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联系实际情况、自身职责和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表率作用,敢于负责、敢于较真,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他要求学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专干,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和监督作用;坚守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既要立足当前,聚焦目标任务,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又要着眼长远,坚持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监督检查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通畅;要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切实转变惯性思维,从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到执纪审理各环节都要以纪律为准绳,真正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情况作为检验评价工作的标准,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这次党课由校纪委和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共同组织。李亮副书记在党课结束时说,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要求,按期完成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任务,扎实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不断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校纪委委员,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校纪委监察处、附属医院纪检监察专干,附属中小学党员校领导、职工医院党员副院长等450余人聆听了党课。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