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Mario Molina教授受聘中南大学名誉教授

2018-03-13 10:20 加入收藏

  

3月3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Mario Molina教授正式接受聘请,成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

Mario Molina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能源与环境战略研究中心知名教授,是发现南极臭氧层空洞的主要成员之一,因为解释了氯氟碳化合物 (CFCs)破坏地球臭氧层的机理而成为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科学奖的墨西哥人,也是美国、墨西哥等多国国家科学院院士。Molina教授感谢中南大学对他的邀请。他说,中南大学是一所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在化学化工、材料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很高兴接受聘任成为中南大学的一员,希望借此推动与中南大学的科研合作。

 

副校长周科朝为Mario Molina教授颁发聘书

 

当日下午,在受聘仪式后,Molina教授应邀在化学化工学院13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Global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Science, Policy and Risks”的专题报告,全校相关学科的6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Molina教授的精彩报告。

Molina教授在本次报告中,站在绿色化学、环境保护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当今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的科学本质、有关政策及未来的挑战,及其科研团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Molina教授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并就“中国部分省份因冬天供暖而引发温室气体过度排放现象”、“如何才能获得诺贝尔奖”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不急于一朝一夕,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强调了创新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科研中的重要性。

整场报告气氛活跃,会场时常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给大家的震撼和影响很大,感受到了Molina教授严谨治学、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学术精神的同时,也备受启发和鼓舞,激发了学习的动力,受益匪浅。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