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红调研江华瑶族自治县

2018-03-16 15:17 加入收藏

3月13—14日,校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率队赴定点扶贫县——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实地考察,并与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助推江华脱贫攻坚工作。

2013年,中南大学接受党中央、国务院定点扶贫江华的任务后,结合当地实际,从教育、健康、电商、产业、旅游、驻村帮扶等多方面着手,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江华县将整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关键时刻。在3月1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长龙飞凤对中南大学五年来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中南大学继续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教育发展水平、加大电商扶贫支持力度、升级经济开发园区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为深度推进江华精准脱贫工作,胡岳华代表学校与江华县县长龙飞凤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中南大学2018年度定点扶贫江华瑶族自治县目标责任书。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互补、注重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教育、经济、科技、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中南大学重点扶助江华瑶族自治县及该县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农村扶贫标准的贫困户;在扶贫内容上,学校主要以开发为主要形式,以项目为扶贫载体,围绕电商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医疗扶贫、驻村扶贫、社会扶贫等七大模块开展工作,创新推动江华扶贫新模式。

易红表示,在江华县充满信心与决心的脱贫摘帽过程中,中南大学很荣幸在其中贡献了一份力量。几年来,学校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献力献策、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完成扶贫任务。今年是江华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学校一定会认真研究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沟通研讨、分解任务、整体落实,确保完成任务,在江华县2018年整县脱贫中,继续做出中南的贡献。

调研中,易红还实地考察了江华县工业园区、驻村扶贫点长山村、中南大学电商基地、大圩中学,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走访贫困农户,看望支教的中南师生,为受中南大学资助的大圩中学学子颁发助学金。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人事处、体育教育部、铁道管委会、湘雅三医院、校友会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