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党委(扩大)中心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19-07-15 11:47 加入收藏


7月1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南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围绕如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体院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关键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以“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作中心发言。张欣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四大特点、四大任务及四项贯彻落实举措等方面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传达了中南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关于新形势、新任务及重点工作的精神。

吴希林通报了3例典型警示性案例。他表示,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律红线,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

院长雷光华对医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院内营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把党建工作和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善用理论来指导医院的发展建设;二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和救死扶伤的政治使命,在党委集体领导和把握育人办院方向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履行好岗位职责;三要深化医院院内巡查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好督查委员会的作用,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常规和专项督查,做实、做深、做出成绩和亮点。

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积极参与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每位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在院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伍海泉在发言中指出,医疗卫生行业是高强度、高责任、高风险的“三高”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复杂。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上存在的不足,伍海泉提出了“六个对待”。一是对待患者要“三心”和“三把”,即要用仁爱之心、关心和责任心对待患者,把患者当亲人,把患者的痛当成自己的痛,把患者的钱当成自己的钱来节约;二是对待红包要“三个最好”,最好坚决不收,如为安抚患者不得不收,最好要退还患者,或是上交纪委;三是对待学生要“三尽”,尽心、尽力、尽责当作自己的孩子来教育;四是对待供应商要“三不”,不沾边、不来神、不得路;五是对待领导要“二不”,不亢不卑;六是对待兼职要正确认识,必须报告医院和主管部门,获批后才能开展。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要做到“两个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结合起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医院主责结合起来,结合单位实际、个人实际,查摆问题,积极改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