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020-03-23 10:36 加入收藏


3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田红旗,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以及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内容。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以及抓紧抓实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有效施策,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势持续向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力,以及社会主义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对标党中央决策,对照学校年度工作部署和改革发展目标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易红表示,学校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两不误、两胜利”。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易红强调:一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绷紧弦、不放松,要及时根据形势变化调整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强我校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输入”的校园防线;二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湖南省的开学要求,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优化开学预案,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三要全力保障已经恢复正常运行的工作有序开展,尤其对线上教学、科研项目、基建工程等工作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做好防控保障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坚持不懈,直至取得防“疫”之战的最后胜利。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